深入调研履职责 建言献策显情怀

——马尔康市政协委员积极以提案建言献策促发展惠民生

来源:马尔康市政协   作者:   点击数:8730   日期:2020-03-26   字体:【

1月6日,政协马尔康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提案审查会上,广大市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推进“一城一市三地”建设,紧扣全市经济建设的重点问题、社会管理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会议期间,共有71人次委员提出提案30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提案合并后,共立案25件提案,转为委员建议4件。

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们提出《关于在大藏乡建设牧草生产基地的提案》《关于将梭磨乡七个村纳入脚梭两河农田水利灌溉的提案》等经济建设方面的有5件,占立案总数的20%;《关于进一步完善热足至沟内七个乡镇交通安全设施的提案》《关于将梭磨乡、马尔康镇阿底村、西索村、查米村、纳足村纳入大网用电的提案》等民生改善方面的有10件,占立案总数的40%;《关于阿坝州特殊教育中心引进特教师资的提案》《关于在全市农村新增消防配套设施的提案》等社会管理方面的有8件,占立案总数的32%;《关于保护生态环境、稳定植被,实施农户生活燃料补贴的提案》《关于治理全市重点建设工程乱扔生产生活垃圾的提案》生态建设方面的提案2件,占立案总数的8%。

这些提案选题准、建议实,展示了我市政协委员民主协商、参政议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较高履职水平,彰显了委员们重视发展、关注民生的全局观念和为民情怀。

版权所有 马尔康市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团结街216号  邮编:513229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