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市政协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常委会
来源:马尔康市政协   作者:   点击数:8446   日期:2022-03-11   字体:【

10月16日上午,政协马尔康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昌旺,副主席泽郎关、根让、戴述辉,秘书长舒适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全同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湛洵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市纪委、市文体旅游局、市卓管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参加考察的政协委员,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泽郎关副主席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关于重申政协委员应依照章程正当履职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马尔康市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龙湛洵作的《关于市政协第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蒋巍作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关于特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异地考察学习的报告》,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

昌旺主席说,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将之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一是要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聚焦党政工作的要事、民生改善的实事、社会治理的难事,组织开展广泛、多层、制度化协商。二是要不断强化在一些敏感点、风险点、关切点上的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各族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三是要不断提高委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准确把握履职方式方法,全面提高履职本领。

昌旺主席进一步强调,要坚定贯彻市委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主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大力弘扬人民政协注重理论学习、善于自我提高的优良传统,聚焦“六个围绕”,立足职能职责就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注重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剖析,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扎扎实实推进工作。

昌旺主席最后强调,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总结梳理、抓紧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一是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对既定的各项工作和目标任务进行一次全面梳理,逐一对标对表,全面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二是要按照市委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安排部署,认真做好年底的脱贫督导、检查验收、成效考核的相关工作,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中的作用。三是要认真落实市委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植根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独特优势,努力在密切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中,不断提高群众工作的水平,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版权所有 马尔康市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团结街216号  邮编:513229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