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市政协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常委会议
来源:马尔康市政协   作者:   点击数:8259   日期:2022-03-11   字体:【


  7月13日下午,政协马尔康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昌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泽郎关、陈玉旭、根让、戴述辉,秘书长舒适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龙湛洵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住市的省、州政协委员、市移民扶贫局、市民政局、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会前学法,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马蓉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中共阿坝州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全国、全省两会精神;泽郎关副主席就政协委员如何反映社情民意进行了专题讲解;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市民政局行风建设工作的评议报告》、《关于全市脱贫攻坚专题调研报告》。


昌旺主席从委员参与疫情防控、协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及加强两支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对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


   对谋划推动下一步工作昌旺主席强调,一是持续深入推进“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为我市开展好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献计出力。二是开展好委员走访困难企业和群众专项活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汇聚力量;三是发挥政协优势,搞好乡村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依法治寺、以戒管僧工作情况等专题调研和开展好民俗古镇特色村落建设学习视察;四是围绕“抓党建促寺庙管理”全力以赴助力社会稳定;五是针对在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地灾防治等工作开展民主监督,积极促进我市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六是加强政协机关和队伍建设。

会议还通过了相关的人事事项。


版权所有 马尔康市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团结街216号  邮编:513229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