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市政协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十八次常委会议
来源:马尔康市政协   作者:   点击数:8421   日期:2022-03-11   字体:【

10月20日上午,政协马尔康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马尔康市会议中心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昌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泽郎关、陈玉旭、根让、戴述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欧涛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全同志、市政府副市长龙湛洵同志、市人民法院院长王久洪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统战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民宗局负责同志,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州委十一届九次、市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协二届委员会四次全会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全市依法治寺、以戒管僧工作情况的通报,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市纪委监察委关于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通报。会议还审议了《全面深化“依法治寺、以戒管僧”,扎实推进藏传佛教寺庙依法规范化管理》调研报告。






昌旺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要着眼《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用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学习效果。要以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指导实际,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双向发力主旨、提高委员责任意识和思想境界,强化委员的责任担当。

  针对近期工作,昌旺主席进一步强调,一是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提案委协调推动作用,继续做好提案工作;二是在做好《嘉绒口语学习读本》第三册、《藏语嘉绒方言研究》发行及《嘉绒口语学习读本》第四册编写工作的同时在文史工作上再下功夫,充实完善《马尔康市政协志》篇章结构及内容设置,努力完成市政协志年度任务;三是成立专班、落实专人,撰写好《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积极做好全体会议的筹备工作;四是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组织好市域交通建设、乡村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等专题调研和宗教界委员和代表人士联席会,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五是找准切口、选好课题,尽早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还协商了相关人事事项。


版权所有 马尔康市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团结街216号  邮编:513229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