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市政协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常委会议
来源:马尔康市政协   作者:   点击数:8345   日期:2022-03-11   字体:【

1月5日下午,政协马尔康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昌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泽郎关、陈玉旭、根让、戴述辉,秘书长舒适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全同志,市政府副市长杨飞雄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交通局、市卫健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扶贫移民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两个审议稿,审议通过了《政协马尔康市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审议稿,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交通建设情况的通报》《关于全市乡村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民俗古镇特色村落建设的考察报告》《关于全市交通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市乡村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协商通过了市政协二届五次会议有关事项。

昌旺主席传达了李清勇书记到市政协走访座谈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政协委员特别是政协常委要结合清勇书记对市政协工作的希望和要求,着重围绕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十四五”规划、文化旅游、生态保护、新型城镇化、民族宗教、农业产业、文史资料挖掘等重点工作提前思考谋划明年的调研视察课题,在推动马尔康高质量发展中唱响政协“好声音”!

昌旺主席从党的建设、服务大局、调研视察、专项工作、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对一年来的政协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开好市政协二届五次会议,昌旺主席作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协商议政方面,各位常委要带头用心开好这次会议,带头提交高质量提案,带头反映高质量社情民意,带头准备高质量小组发言,带头遵守会议纪律和有关规定。二是在会务保障方面,要加强委员管理和服务工作,抓好疫情防控,为委员参加会议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三是在大会宣传方面,做好委员发言的摘编、简报信息的编发,宣传好委员参政履职的成果,拓展政协工作影响面。

会议还进行了会前学纪学法。


版权所有 马尔康市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团结街216号  邮编:513229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