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绒口语学习读本》(三)编写总结暨《嘉绒口语学习读本》(四)编写启动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来源:马尔康市政协   作者:   点击数:8946   日期:2020-03-26   字体:【

2020年1月7日下午,由马尔康市政协和阿坝州藏文编译局联合主办的《嘉绒口语学习读本》(三)编写总结暨《嘉绒口语学习读本》(四)编写启动会议在马尔康市政协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市政协主席昌旺,州藏文编译局副局长阿根,市政协副主席泽郎关、陈玉旭、根让、戴述辉以及编写委员会部分成员,会议由州藏文编译局副局长阿根主持。会议邀请了藏学专家、西南民族大学知名教授阿旺措成、阿坝嘉绒文化研究会会长格尔玛到会指导。

编委会主任、马尔康市政协主席昌旺首先对《嘉绒口语学习读本》(三)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作了充分肯定,对参与编写的全体人员以及关心、支持、热爱、弘扬嘉绒文化并为之付出辛勤努力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嘉绒口语学习读本》(四)的编撰出版工作提出了继续增强责任,积极工作;把握重点,合理分工,有序推进;缜密思考,集思广益,提高质量;强化沟通,统筹协调,保障服务等4点建议意见,同时对《嘉绒口语学习读本》(一)视频教学片成品把关作了具体指示。他鼓励全体编写人员要加强沟通交流,做好分工协作,大家一起努力克服解决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集水成海,驰而不息,最终也一定会在保护和传承嘉绒文化这一事业上有所成就。

编委会副主任、执行总编、州藏文编译局副局长阿根对《嘉绒口语学习读本》(三)编撰出版工作作了总结,会议启动了《嘉绒口语学习读本》(四)的编写工作,并在编写结构、形式、内容和人员分工等工作上作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出席会议的大德高僧根让、根嘎活佛及其他编委会成员均作了积极发言,并结合自己在编写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他们都表示挖掘、传承和弘扬本土文化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要一如既往地做好编委会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嘉绒口语学习读本》(四)的按时出版尽自己应尽的力量。会上藏学专家、西南民族大学知名教授阿旺措成、阿坝嘉绒研究协会会长格尔玛在充分肯定编委分工作的同时作了指导性发言。

 

版权所有 马尔康市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团结街216号  邮编:513229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