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推进

——市政协主席昌旺在康山乡开展专项督导工作

来源:马尔康市政协   作者:   点击数:1135   日期:2020-03-26   字体:【

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月26-27日,市政协主席昌旺会同市委副书记文建军,主持召开了康山乡党委扩大会暨重点工作督导会议,专项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952965e70d129f04450b493383b6e54

昌旺主席认真听取了乡党委书记东生关于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环境卫生“六项”重点工作的汇报。要求乡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市部署,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无死角。

昌旺主席进一步强调,一是疫情防控不松懈。乡党委政府要提前谋划、提前思考、提前动作,制定各项预处理措施,织密“四张网”。道路卡点撤除后,村“两委”要以电话微信为载体,全面宣传落实好“521”工作;结合康山实际,灵活制定制度,加强巡查巡逻,滚动式排查返乡、外来人员,密切关注农户每日走动情况。二是复工复产不掉线。坚持谋划早、工作实、管控严,积极创造便利条件,解决复工企业困难,统筹推进复工复产,严格管控工人与群众,避免交叉走动,并将工地与村寨的边界作为重点消杀区域,给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吃下“定心丸”,确保防疫、发展两不误。三是重点工作要持续。组织各村农户有序购买农资,紧抓农时,开展春耕备耕。安排专人整理,梳理完善脱贫攻坚软件资料,精准排查漏贫、返贫对象,认真研究、明晰原因,切实解决发现的问题。加强宣传报道,积极报送工作成效。

版权所有 马尔康市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团结街216号  邮编:513229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