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副主席苏世升到马尔康督导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马尔康市政协   作者:   点击数:8118   日期:2022-03-10   字体:【

根据四川省政协关于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和政协阿坝州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2年“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安排》要求,为有效推进“双助”活动,2月28日州政协苏世升副主席带领州政协经科委深入马尔康市开展了“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的督导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马尔康市梭磨乡毛木初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和松岗镇丹波村麦大湿意向酒店实地查看、走访并听取情况介绍。下午,在市政协会议室召开市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嘎西彭措主持,市政协副主席魏兵受市政协主席昌旺委托向调研组汇报了马尔康市政协党组带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开展“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工作情况,参会政协委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扣“双助”目标任务和委员履职情况发言。会上,州政协苏世升副主席充分肯定了马尔康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双助”专项活动工作成效,认为全市政协在市委和市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结合新时代政协履职要求,创新了形式内容,丰富完善了活动载体,积极作为、真抓实干,积极开展“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扎实履职尽责,“双助”活动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为进一步提升政协建言服务巩固脱贫和乡村振兴,交出更多优秀的“委员作业”和“政协村答案”,打造“双助”活动阿坝特色和亮点,州政协苏世升副主席就持续深入开展“双助”专项活动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高位推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双助”专项活动作为政协系统服务大局、协同履职的重头戏,紧扣高质量建成“一州两区三家园”目标任务,形成党组加强统筹领导、办公室专委会具体负责、政协组织上下联动、委员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并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双助”活动“有领导牵头、有机构负责、有专人落实、有工作方案、有推进措施、有制度保障”;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全员发动。进一步制定完善“双助”专项活动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通过各种舆论渠道广泛宣传“双助”活动,充分调动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三是要立足日常工作,做好结合文章。要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与“双助”活动紧密结合,使“双助”活动融入“五个一”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有事来协商”、反映社情民意、委员联络组活动等政协履职的调研、视察、提案、建言资政日常性工作之中;四是要突出亮点特色,坚持抓点示范。要紧盯“十四五”规划重点、州委州政府、县(市)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区域特点、产业优势和州庆契机,深入开展协商式监督,培育特色亮点,做好示范引领;五是要健全台账管理,抓好总结提升。要加强台账统计报送,广泛宣传 “双助”活动先进典型,激发委员参与热情,创新履职方式,并及时总结“双助”活动成果和典型经验做法,塑造一批可复制、可借鉴、能推广的案例。

                               


版权所有 马尔康市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团结街216号  邮编:513229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