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市政协开展“促进集中办学、整合教育教学资源”调研工作
来源:马尔康市政协   作者:   点击数:8133   日期:2022-03-10   字体:【

为全面摸清我市乡镇学校教育教学现状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推动全市教育教学质量,促进集中办学,优化整合教育教学资源,按市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2月22日至3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夏玛率市政协文史委、部分教育届别委员,市教育局组成的调研组,对全市十乡三镇中心校(包括村幼)现状及教育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采取深入各乡镇中心校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听取乡镇领导、学校汇报;收集乡镇、学校及学校教师、所在乡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部分村两委代表、家长代表等五个层面就全市集中办学,整合教育教学资源的意见建议;个别走访征求意愿等形式展开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各中心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利用情况,了解了学校师生及教育教学现状、2016年——2021年生源状况及流向,听取了各乡镇、学校未来五年适龄儿童情况及生源预判和发展规划等,收集了各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问题和诉求;基本摸清了乡镇各层面对提升乡村教育发展水平,优化整合教育资源的意愿和顾虑。夏玛副主席要求:调研组要按照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和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思路,根据此次调研情况及时梳理、汇总,同时结合省州市对教育工作的相关指示要求,着重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认真分析,仔细研判,尽快形成调研报告上报主席会和常委会审议。

版权所有 马尔康市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团结街216号  邮编:513229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