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 补短板 实事求是抓落实

—昌旺主席在康山乡、大藏乡开展重点工作督导调研

来源:马尔康市政协   作者:   点击数:437   日期:2020-03-26   字体:【

3月13-17日,市政协主席昌旺会同市委副书记文建军、市政府副市长龙湛洵在康山乡开展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督导调研。主持召开了康山乡疫情防控、维护稳定暨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推进会,督查了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大藏乡青坪村牦牛标准化养殖基地。

c10152896ca74b0a9d6c4838decad0d

在重点工作推进会上,昌旺主席认真听取了康山乡党委、政府关于维护稳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安全生产及“甜樱桃”种植产业发展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各包村工作组组长、贫困村第一书记就目前“一上线、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初步研判及解决措施等作了情况汇报。

昌旺主席对扎实做好康山乡近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全面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以村为单位,各包村工作组为主要负责人,理清思路抓专班;要整合联系部门、乡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和各村“两委”,形成攻坚合力。实时抓好春耕备耕和就业增收。协调保障农资供应,加强耕作指导;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群众外出务工动员工作;合理安置公益性岗位和自建项目务工岗位,让群众能够在“家门口”实现增收。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抓责任、抓统筹、抓进度,通过提高农户主动发展、认真管理、长远谋划产业意识,提供技术保障,跟紧管理监督等方式推动集体产业、副产业的发展。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继续落实巡逻巡查、消杀卫生等工作,严防输入型和群众聚集活动。重点抓好基层治理和维护稳定工作。加强环境卫生治理、宣传及信息报送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好应急处突相关工作。

16日,昌旺主席对进一步做好康山乡达维村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要高度重视,聚焦上年还整改不到位的突出问题,采取抓班子建设、建强队伍、转变作风、促进落实等有力措施,增强党建内在活力、加强人才储备、强化作风,改进薄弱环节,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基础、组织基础、群众基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基层治理、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0a9cb86528f59fbfe490b4633d90a8e

17日,昌旺主席深入大藏乡青坪村实地查看了该村市政协委员、致富带头人康清华的牦牛标准化养殖基地。当了解到康清华委员已完成邻近的从恩、哈休等六个村800余亩土地流转整合事宜及下一步发展中药材种植、畜草种植、蜜蜂养殖等规划时,昌旺主席对他依托村集体经济,以“集体+农户”、“种养结合”的发展方式带动农户及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给予肯定。并鼓励他发挥委员率带作用,把履行职能与促进发展、建言献策与建功立业相结合,带动群众致富,在创新创业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政协人的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马尔康市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团结街216号  邮编:513229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