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学习两个条例
来源:马尔康市政协   作者:   点击数:1258   日期:2020-03-26   字体:【

3月24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两个《条例》),并进行了专题讨论,会议由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舒适主持。

IMG_2997

会议认为,两个《条例》的出台,对于进一步规范党组和党支部工作,提升党组织工作水平,发挥好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党组成员和支部委员要带头学、认真学,充分认识加强党组织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贯彻执行两个《条例》,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履职尽责,特别是党组成员和支部委员应当在职责范围内认真抓好党组决策的贯彻落实,做到守责、负责、尽责,抓紧抓实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二要从负责任的角度抓好落实,切实发挥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和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服务好委员、服务好群众,不断增强政协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三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和党支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结合党员政治体检和整治“双重信仰”问题,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实现政协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双过硬。

 

版权所有 马尔康市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团结街216号  邮编:513229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