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旺主席在康山乡开展专项督导工作

来源:马尔康市政协   作者:   点击数:9676   日期:2020-05-22   字体:【

为切实贯彻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及省、州、市委关于近期工作的安排部署,5月18—19日,市政协主席昌旺赴康山、日部等乡镇开展综合督导工作,在康山乡主持召开了康山乡党委扩大会暨重点工作督导会议,专项督导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和城乡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昌旺主席听取了乡党委书记东生关于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环境卫生“六项”重点工作的汇报。要求乡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市委部署,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好市委书记张培云调研达维片区工作时的要求,确保六方面工作不留死角。

昌旺主席强调,一是安全生产不留死角。要从查漏补短森林防火、丝毫不松防汛减灾、及时排查地质隐患、压实食品安全责任等方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维护稳定工作不留死角。要从做好“三反两防”常规、控制两会期间非法上访、关注草山药山、社会矛盾纠纷,保护群众合法利益,加强寺庙教育管理等方面做好稳定工作。三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两推进不留死角。要抓好脱贫攻坚普查基础工作,切实做好贫困户收入测算、集体产业效益体现、引导百姓意愿表达、重点项目稳步推进等方面入手确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双推进。四是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在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而国际防控吃紧的态势下,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抓好学校、工地等人员密集区的防控工作。持续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及与本地人员交往的管控。五是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不留死角。要做到常规整治坚持到底、公益岗位人员全员履职、重点区域重点整治,坚决把环境整治工作做透做实。六是全力推动常规工作不留死角。要从抓好农民增收、推动工程项目等方面入手,把因疫情而耽搁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扎实推进。

5月19日,昌旺主席深入到达维村,开展贫困户走访工作,并为他们送去牛奶、清油等生活用品。在列若初、石旦珍、呷西四头、泽郎头、然灯等贫困户家中,昌旺主席察看了他们的生活情况,询问是否有虫草收入、收入多少?家畜喂养情况,公益岗位安置情况,农作物种植情况,家中小孩入学、就业等。并鼓励贫困户克服眼前的困难,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扶持下,鼓足干劲,过上好日子,脱贫奔康。同时,还要求在护林员公益岗位上的贫困户,一定要提高警惕,在岗位上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做好护林工作。

 

昌旺主席还陪同张培云书记察看了雅尔珠村乡村振兴项目推进情况、红樱桃种植基地,调研了日部乡中心校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

版权所有 马尔康市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团结街216号  邮编:513229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