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市政协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常委会议

来源:马尔康市政协   作者:   点击数:8929   日期:2020-05-12   字体:【

4月2日上午,政协马尔康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昌旺,副主席泽郎关、陈玉旭、戴述辉,秘书长舒适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全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陈玉旭副主席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从我做起——致全国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阿坝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阿坝州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马尔康市委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和《马尔康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马尔康市政协系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协商通过了《政协马尔康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政协马尔康市委员会2020年度协商计划》。

昌旺主席指出,今年前三个月,面对疫情,市政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号召,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法,深入一线作为、靠前一步担当,捐款捐物,出力鼓劲,凝聚力量,体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和衷共济、共克时艰的情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展现了新时代的政协风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汇聚起各界委员共抗疫情的团结合力。

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突出政协的履职特色,昌旺主席要求:一是要加强与委员、与提案办理部门的联系沟通,切实将协商民主的方法贯穿到提案办理的全过程,及时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切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二是要聚焦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服务全局中展现担当作为,要精心筹备、深入调研抓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寺庙民管会依法治寺、以戒管僧工作情况、市域交通建设情况、乡村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情况、提案办理协商等10项重点协商活动,努力为党政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依据。三是常委们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务实创新中提升履职本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自己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带动广大委员更加积极、踊跃地参与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加调研视察、办实事好事、承担专门任务等各项履职活动,形成生动活泼、高效民主的政协履职活力,突出打造政协工作特色亮点。四是政协机关要主动了解全局,适应疫情防控形势下工作内容、形式、作风的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模范机关建设,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大局,巩固党建引领机关建设“一年更比一年好”的新成效,创新机关服务保障能力。

昌旺主席最后强调,全市上下正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项任务不懈努力,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特色优势,奋力担当作为,继续战斗在一线,建言在一线,奉献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力量,彰显政协价值。

版权所有 马尔康市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团结街216号  邮编:513229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