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市召开建议提案交办会
来源:马尔康市政协   作者:   点击数:8957   日期:2019-03-01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227150427                       

 

226日上午,我市召开2019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严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飞,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旭和在家的副市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杨莉主持。

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吴均在会议上通报了2018年提案办理工作,并对2019年提案办理进行了安排部署。我市提案办理工作始终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各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出的26件提案已全部办复,许多意见建议被吸纳并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工作意见和政策措施,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市政协二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1件,立案28件。提案涉及经济、民生、生态、基础设施等领域,充分体现了委员们认真履职的责任感和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同时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更加注重办理质量,更加注重与委员沟通、更加注重各时间节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2019年提案办理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旭指出,承办单位要把与委员的沟通协商作为提案办理中的必要环节,充分尊重委员的意见,并建立健全提案办理工作责任制和内部督促检查制度,提高办理质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冬首先从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提升质量三方面肯定了2018年提案办理工作成绩,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从社会发展、经济发展、自身建设等方面要求承办单位要深化认识有担当。同时要从保持工作连续性、实行“三坚持”、加强办理沟通、加强汇报、提高实效等方面狠抓落实求实效。

市委副书记杨莉强调,一是明确责任抓办理,要面对面与委员沟通交流;二是提高效率抓办理,要注重时间节点和办理程序;三是突出重点抓办理,对涉及民生的问题要加大沟通力度。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各企业的负责人。

 

版权所有 马尔康市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团结街216号  邮编:513229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