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绒口语学习读本》编委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来源:马尔康市政协   作者:   点击数:8254   日期:2019-05-28   字体:【

 

    2019526日,由马尔康市政协和阿坝州藏文编译局联合主办的《嘉绒口语学习读本》编委会议在马尔康市政协会议室召开。《嘉绒口语学习读本》(二)编写委员会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特地邀请了马尔康市二中、马二小、马三小、马四小以及卓克基中心小学的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编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泽郎关主持。

 

IMG_0024

 

    编委会副主任、执行总编、州藏文编译局副局长阿根首先就编写嘉绒口语学习读本系列丛书的重大意义、《嘉绒口语学习读本》(二)的编撰出版工作情况、《嘉绒口语学习读本》(三)的编辑启动工作作了总结部署性发言。 

 

IMG_0030

 

 

    接着,出席会议的大德高僧兰卡慈诚、根嘎活佛及彭措等各位编写人员作了积极发言,并根据编写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都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学习读本系列丛书的编撰工作,为继续传承和弘扬嘉绒文化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各学校负责人也就学习读本的推广应用结合各自学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藏学专家、西南民大知名教授阿旺措成、阿坝嘉绒研究协会会长格尔玛在充分肯定学习读本编写工作的同时作了指导性发言。 

 

     IMG_0060                 IMG_0055

 

    最后,编委会主任、马尔康市政协主席昌旺从四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对关心、支持、热爱、弘扬嘉绒文化并为之付出艰辛努力的各界人士和各位编委会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并欢迎更多的仁人志士加入其中;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嘉绒文化传承、保护、发展的重大意义的认识;三是从策划到位、人员到位、质量到位和保障到位四个方面对《嘉绒口语学习读本》(三)的编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总结经验教训,加强沟通,团结协作,统筹兼顾,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编撰任务;四是加强嘉绒口语学习读本宣传推介力度,及时收集反馈意见建议,在多形式推广应用嘉绒方言上下功夫。

 

IMG_0083

 

 

 

 

 

 

 

 

 

 

版权所有 马尔康市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团结街216号  邮编:513229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