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市政协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常委会议
来源:马尔康市政协   作者:   点击数:10548   日期:2019-08-28   字体:【

7月18日上午,政协马尔康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昌旺,副主席泽郎关、陈玉旭、根让,秘书长舒适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全同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才同志、市人民检察院刘晓虹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市法院、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昌旺主席主持。

IMG_0936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州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书面通报了《马尔康市政协常委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市政府杨成才副市长作的《关于全市社会大民生带寺庙小民生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市社会大民生带寺庙小民生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曹玲同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晓虹同志分别通报了市法院、市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会议还解读了中共马尔康市委、市人民政府《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贯彻意见》。

昌旺主席在总结市政协上半年工作时说:在中共马尔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和广大委员坚持团结民主主题,认真履行职能,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得到市委的充分肯定和各界各方的好评。半年工作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政治方向更加坚定。二是履职重点更加突出。三是两支队伍建设更有成效。对推进下半年工作,昌旺主席强调要着力抓好三个方面的任务。一是坚持政治学习提升能力。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三是强化责任提升工作质量。

昌旺主席最后强调,中央、省委、州委、市委一系列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措施的出台,为我们做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扎实做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突出政协特色,要坚决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全省、全州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中央、省委、州委、市委的相关要求,着力抓好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各项任务。二是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大力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对敏感热点问题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增强固守政治底线的定力。三是要抓住完善政协党的组织这个重点,切实发挥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四是要将党的建设自觉融入各项履职活动,努力以党的建设引领政协履职实践,对照年度协商计划,用履职成果来检验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成效。

 

版权所有 马尔康市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团结街216号  邮编:513229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