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马尔康市政协   作者:   点击数:104   日期:2019-09-19   字体:【

9月18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昌旺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陈玉旭、戴述辉参加会议。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涛出席会议并提要求,会议由市政协秘书长舒适主持。

会议学习了二届市委七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市政协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动员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体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推动“一城一市三地”、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安上来。

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涛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要聚焦目标任务、抓好整改落实。如果只“提问”不“答题”、只检视不整改,或是搞纸上谈兵、久拖不决、应付了事那一套,取得实效就无从谈起。三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学习效果。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

昌旺主席指出,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事关全局的重大部署和战略安排,更是政协机关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市委关于此项工作的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认真谋划,精心准备,扎实推进,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昌旺主席强调,一要精心组织。市政协机关党组、机关支部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共同扛起主体责任,组织好、安排好、落实好主题教育。机关党组要加强对市政协科级班子主题教育开展的指导和监督,搭建平台,组织好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二要用心参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站好位,认清好自己的责任,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做到主题教育、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党员领导无特殊原因不能缺席学习教育。三要静心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珍惜集中学习的机会,按照主题办部署的以“两书一章”为重点的各项学习内容,深化认识,提高自己理论思想素养,达到“学有所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四要虚心检视。对照标准、对照党章、对照先进、对照上级要求,查找自身在思想素质、政治担当、工作敬业等方面的不足,“小”不以为小,“大”不以为大,真正清楚认识自身的不足。五要诚心整改。要认真整改查找出来的问题,通过整改,补足短处,完善自己,影响别人、影响周围,达到补短板、促工作,达到“践行为民初心、勇担发展使命”主题教育目的。用主题教育成果,更好推动政协机关工作,政协事业的发展,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贡献政协力量。

版权所有 马尔康市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团结街216号  邮编:513229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