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宣传信息工作任务安排的实施方案
来源:马尔康市政协   作者:佚名   点击数:8322   日期:2018-07-24   字体:【

各专门委员会:

按照全州政协新闻宣传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及《2018年全州政协宣传信息工作任务安排通知》精神,根据主席会议成员研究,为做好新形势下我市政协新闻宣传、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展现委员风采等工作,将宣传信息工作纳入我市政协重点工作内容之一,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的

对政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政协风采,政协委员积极作为,履职尽责进行深度报道。充分宣传展示我市政协组织的履职实践,报送出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确保我市政协新闻宣传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重点内容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的履职实践;二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三是脱贫攻坚;四是“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开展情况。

三、任务分解

(一)新闻宣传工作

市政协办公室、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年度重点工作要点,报道重要工作、重要活动,体现特色、亮点。办公室、各专门委员会年度提供新闻宣传不少于4期。(其中:办公室每季度1期;各专门委员会在6月30日前和10月30日前各报送2期。)

(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市政协办公室、各专门委员会年度提供社情民意信息不少于1条。(其中提案委、民宗委在6月30日前各报送1期;办公室、经科委、文史委在10月30日前各报送1期。)

(三)委员风采宣传工作

按界别选择事迹突出的委员进行深度报道,积极撰写州、市政协委员风采。各专门委员会撰写关于市政协委员的风采1篇;办公室撰写关于州政协委员的风采2篇(6月30日前完成)。

    四、工作要求

对以上工作完成情况,市政协办公室将进行登记,在年底进行通报,并将落实情况作为目标考核的依据。

请主席会议成员积极参与新闻宣传、社情民意信息、委员风采稿件的撰写。

 

 

 

                     政协马尔康市委员会

                      2018年5月2日

 

版权所有 马尔康市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团结街216号  邮编:513229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